没懂

混的圈很杂,谨慎关注

【喻黄】start afresh

1、
黄少天以为自己再不会回到这个小城了。
他只背着一个旅行包,戴着耳机,从火车上下来后却感到一阵茫然。黄少天在假期期间,被父母喊回来帮忙搬家,搬到黄少天读的大学所在的市里去。
黄少天听着耳机里熟悉的旋律,眼睛快速得眨了两下,他翻出手机,手指在“删除”键上,犹豫了很久,最终还是按下了“下一首”。
他站在火车站里,等待着父亲,身边是来往的人流,不远处还有一双悄悄注视着他的眼睛。
2、
搬家搬完了,黄少天手里握着明天的火车票,没什么表情,眼睛明明灭灭的。黄父走过来拍拍他的肩,说:“去学校看看吧,还在老地方。”
黄少天站在校门口,这是他以前的高中,今天是星期天,学校里没什么人,他向门卫大爷说明了一下,门卫大爷就很和蔼地给他开了铁门。
黄少天慢悠悠地去了西楼,那是高三的地盘。他用门卫给的钥匙开了教室门,他走到自己以前的课桌边,看见桌面被圆规戳的小洞,又看到桌角用铅笔工工整整写的暗淡了的“喻”字,嘴角只扯出了一抹苦笑。
3、
黄少天越看喻文州越觉得喜欢。
他用铅笔在桌角一笔一画地写上了个“喻”字。喻文州,喻文州。黄少天把这三个字放在口腔里咀嚼着,不自觉绽了笑,又很快用手掩住,憋到心里去。
喻文州,喻文州。
我喜欢你。
4、
黄少天离开教室,打算从旁边的小道走,绕到操场去。
小道很宽,一排走四个人也没问题,道的右边是小片园林,很小,里面有一个亭子,情侣都爱去那幽会。道的左边是几个健身器材。黄少天和喻文州交往后和普通情侣不太一样,他们不太喜欢逛林子,反而更爱来健身器材这,后面的墙上有一大片爬山虎,旁边还有一座废弃的假山,上面长满了青苔。
这里很少有人来,大多数人去西楼都是走园林里的小路。这条路上只偶尔有抱着资料的老师来往罢了。
黄少天没有留步,只看了几眼,就过去了。
5、
交往第四天,喻文州把黄少天带到一个他两年多都没来过的地方。
这个地方在小道旁,走过这条路的人也不曾提及过,毕竟青春期的少年少女哪会被满墙的爬山虎、脏兮兮的假山和锈迹斑斑的健身器材吸引?
但黄少天很喜欢这里。他后来常蹲在晃荡腿脚的健身器材的其中一只上,然后嚷着要喻文州推一把。
“哇!喻文州!这里好棒!你怎么发现…不对,这么大个地方又没有门啊、墙的,也说不上发现了。可恶啊!他们走这条路的时候都是闭着眼睛走的吗?看到了都不跟我说!”黄少天踢飞一块石头,然后一屁股坐到了坎阶上。
喻文州递给他一瓶绿茶,笑道:“是看见老师就跑了吧。”
黄少天还在叽里呱啦地说着,喻文州突然喊道:“少天。”“什么?”黄少天回头,却被喻文州贴上了唇。
微风习习,白云悠悠,在这个艳阳天里,黄少天的初吻和他挥手说拜拜。
6、
黄少天尽情奔跑在红色的塑料跑道上,跑完后他气喘吁吁地走到足球场中间,看着那个白色的圆,坐了下去——他早就想这么干了。
黄少天抱起脚一看,自己白色的鞋底染了一层红,就像涂上了一层胭脂。他没管,倒在足球场上,看着蓝天白云,感觉很满足。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觉得满足,他只是呈“大”字型伸张开,舒展着,舒展着,好像整个泡在阳光里,泡发了一圈。
阳光刺眼,照得黄少天眼前有些模糊,最后这层“雾”化成水滴,顺着脸颊滑了下来,然后就再不能停下。
他以为两年的时间足以消磨掉自己心中的名字。
但他错了。
7、
高考前一个月,黄少天和喻文州约定要考同一所大学
高考的时候,黄少天有点发挥失常,比约定的大学低了两分。
喻文州去了广东有名的大学,而黄少天去了广州的一所普通大学。
晚上,黄少天闷在被子里,发了一条短信给喻文州,之后就断绝了一切联系。
短信内容很简单。
我们分手吧。
8、
黄少天拨通了他记得滚瓜烂熟的号码。
两人相继无言。谁也没有说话,只有黄少天还喘着气。
“我在这,你过来吧。”最后对方只这么说了一句,挂了电话。
黄少天抽着鼻子,往操场门口走去。
他当然知道他在哪。
9、
黄少天见到喻文州的时候,对方正背对着自己。
“喻文州…”黄少天低着头,说话都没了底气。“少天,两年不见了。”喻文州转过身来,温和地笑着,“我们继续我们的恋爱吧。”
“什,什么?”黄少天抬头望他。
喻文州走过来,只轻轻地喊了声少天,黄少天整个人还是懵的,他愣愣地应着:什么?喻文州眼里都是暖暖的笑意,他牵住黄少天的手,轻轻吻住了黄少天的嘴唇。
10、
喻文州把黄少天送到火车站,吻了吻黄少天的眉角,说:以后再不许说完分手就断绝一切联系。
黄少天脸微微红了,他乖顺地点了点头,然后吧唧一口亲在了喻文州的脸上,傻呵呵地笑了。
11、
耳机里放的又是那首歌,但黄少天没有动作。他看着窗外的风景,也跟着哼出调调来。
--fin--
第一次写他俩,嗯…算是黄少天单方面闹别扭?

感谢阅读。

评论(5)
热度(13)
© 没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