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懂

混的圈很杂,谨慎关注

【双黑太中】十七岁那年的雨季

-ooc可能
-BGM:十七岁那年的雨季
-电视上在播这首歌,突然来了灵感
-十七岁少年设定
-食用愉快
-
乌云填满了小巷的上空,空气闷热得不行,还不如出太阳呢。
中原中也坐在书桌前,旁边的电风扇嗡嗡嗡地转着。中原中也咬着笔头,瞟了一眼一旁堆成一座小山的作业和卷子,又在面前的黄卷上写上熟悉的物理公式。
六月是下雨下得最勤的时候,也是学生们备考复习的时候。人手十几份卷子就打发了周末。
中原中也写上最后一个字,终是被电风扇都驱散不了的闷热逼得出了门去。
中原中也握着剥了包装的棒冰,走在老旧的楼梯上,看着上面断掉的扶手拐角,想,又要修了啊。
转眼中原中也已经十七岁了,小时候抱着雪糕盒笑呵呵的日子早已过去,现在的他只能在卷子和资料间穿行,那些五颜六色的玩具、零食和漫画也终于被白纸黑字取代。再也没有空闲时间去体会口中吃食的味道。
“啊,是中也啊,能帮我带根棒冰上来吗?”拐角处站着太宰治,看样子他是在换过道的灯。初中的时候太宰治换灯泡还得搭个梯子,现在也不需要了,手一伸就能碰到灯泡。“钱。”中原中也也懒得和他呛声,直接伸手要钱。“裤子口袋里。”太宰治应了一声,继续扭着电灯泡。
中原中也从太宰治的口袋里拿了五块钱就又拖沓着凉拖鞋下了楼。
不一会儿,太宰治的嘴里就被塞了根棒冰,太宰治叼着棒冰,嫌弃的说:“中也这么大了还吃旺旺碎冰冰啊。”中原中也瞪了他一眼,又咬了一口自己手里的红豆冰棒,发出清脆的咔嘣声。
“呐,中也,你物理写完没有啊。”太宰治将链接灯泡的电线用胶布贴到墙上,又拉开电闸,试了一下,效果挺好。
中原中也坐在楼梯上,外面突然就开始下雨了,哗啦哗啦的,跟用盆倒的一样。
“写完了也不给你。”中原中也把最后一块冰吞进肚子里,没有回头。太宰治走到中原中也身边,也坐了下来,他摇了摇塑料包装里已经化成果汁了的棒冰,又含进嘴里。“中也,你把物理给我,我把英语给你,行不。”太宰治含糊地说着。
中原中也想了想自己英语卷子上空着的选择题,点了点头。
门口茉莉花的香味飘进楼道里,夹杂着夏雨的味道。
真香啊。
中原中也这么想。
-
中原中也的外婆突然就离世了,他的爸爸妈妈连夜赶回来办了丧事。太宰治站在中原中也的身边,手里握着中原中也的手,他问中原中也,中也,想哭吗?中原中也摇了摇头,一言不发地看着灵堂里的外婆,终还是穿上了死寂的寿衣。
中原中也小时候附近没有理发店,头发一长就由外婆来剪。有一次外婆心血来潮给中原中也扎了个小辫,又别上在门口摘的茉莉花,笑着说自家孙子长得比小姑娘还好看。中原中也眨巴眨巴眼睛,这辫子就这么留了下来。
现在,轮到他给外婆送茉莉花了。
中原中也走到躺着外婆的水晶棺旁,把出门时摘的茉莉花放到棺材盖上。
他呢喃着,外婆,要幸福。
中原中也的外婆几乎操劳了一辈子,外婆小时侯在农村干活,就这么把自己的少年时代搭了进去,后来找了外公,生了中原中也的妈妈,就搬到城市里,幸幸苦苦拉扯大,又开始愁女儿的婚事,终于是把女儿嫁出去了,这又得了个孙子,女儿去外地打工,外婆就来帮忙带孙子。所以中原中也童年的大半记忆是属于外婆的。
这栋老楼门口的茉莉花树是外婆和他在他小时候种下的,当时太宰治也过来搭了把手。之前外婆还很勤奋地天天给茉莉花树浇水施肥,后来因为身体问题坐到了摇椅上,浇水施肥就成了中原中也的事,太宰治也好心帮忙,中原中也忘了,他就端着一盆水慢慢倒到地里,中原中也有事,他就从中原中也家里提来化肥,撒上一点。
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外婆棺盖上的茉莉花抿了抿嘴,又将衣服袖子往下拉了拉,遮住手臂上白花花的纱布。
-
中原中也外婆的头七过了几天,大雨又哗啦啦地下了起来。太宰治打了个电话约中原中也出来。中原中也疑惑地看着手机屏幕上“通话结束”的字眼,最后还是换了便装下了楼。
太宰治站在门口等他,见他来了说自己发现了一家不错的咖啡店,想请他去尝一尝。中原中也皱了皱眉,心想这人今天画风不太对,怎么不那么烦人了?
太宰治撑着伞走在前面,带着中原中也穿过狭长的弄堂,走到人少的街道上,因为没什么人愿意下大雨时往外面跑,所以行走也不像上学时那么困难。
几步路就来到了太宰治说的咖啡店,中原中也喜甜,要了杯卡布奇诺,太宰治要了杯黑咖啡,然后领着中原中也走到店角落的位置坐了下来。
两人安安静静地喝完咖啡,就又撑伞沿原路返回。路上两人一句话没说,是两人之间难得的安静。
这次过弄堂,是中原中也走在前头,他不急不缓地走着,一直走到了家门口,这时身后的人突然喊了句等一下中也,把正欲上楼的中原中也叫住了。
中原中也回过头,看见太宰治站在茉莉花树的庇护下,收了伞,茉莉花树的树冠已经很浓密了,只有少许的雨滴穿过树叶的拦截落到了太宰治的身上。
“干嘛?”中原中也也走到树荫下,收了伞,看着面前比自己小了两个月却高了自己半个头的少年,毕竟人家带自己去喝了咖啡,也不好冲人家摆脸色,中原中也只好面无表情地僵着。
哪知太宰治突然抱住了他。
他听见太宰治凑到自己的耳边,说:
“中也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-
中原中也现在二十二岁了,早已步入社会当上了一个小白领。中原中也和太宰治于七岁见面,他已经陪他过了十五个生日了。
fin.
太宰先生生日快乐。
今天才发,抱歉。

评论(4)
热度(54)
© 没懂 | Powered by LOFTER